紫禁城(2-5)

  训诫向!

  

  刘耀文实际上伤的并不重,第二天一早起来已经基本上没什么感觉了,就是zuo 下的时候隐隐作tong ,但是并不影响正常行走。

  

  

而严浩翔显然就没有那么好运了,早上被丁程鑫强行拎去上课,头痛欲裂。因为昨晚没有上?!$药,今早跪坐了一个多时辰,下课起身行礼的时候,贺峻霖从后面看吓了一跳,伤口很多都没有完全结痂,一挤压又渗出血来,衣衫后面都是斑斑血迹。

  

  

今天的课马嘉祺没问什么刁钻的问题,但是因为没有写作业的事情,严浩翔和刘耀文两个人还是被丁程鑫逮着了错处。

  

  

“阿程,”马嘉祺小声的和丁程鑫商量,“浩翔的伤真的很重,不是内伤但是伤口不好处理,真的不能再罚了。”

  

  

“那就换到手上。”丁程鑫的态度很坚决,一点都没有放过他们的意思。

  

  

挨手板其实比挨板子要更疼一些,刘耀文也算是跟着倒霉了。眯着眼睛侧着头不敢看,马嘉祺比划着还没往下落呢就想要缩手。

  

  

“缩回去就重来啊!”马嘉祺点了点刘耀文的手心,“规矩还是要有的。”

  

  

“啊!啊!啊!”刘耀文一下比一下叫的撕心裂肺,为这气氛极其凝重的书房倒是增添了几分搞笑的色彩。

  

  

最后两下依旧是毫不例外的加大了力气,刘耀文疼的跺脚,睁开眼睛就看到自己肿的透亮的手掌心。

  

  

“回去补作业,听到没有?”

  

  

“听到了,我知道错了……”刘耀文把手心在衣服侧面小心的蹭了蹭,抿着嘴把手背在身后,被赦免可以离开之后,连忙跟着宋亚轩和贺峻霖溜之大吉。

  

  

马嘉祺公事公办的也罚了严浩翔二十手板,能看出来人明显疼的很,确实一声不吭,也转过头去不看丁程鑫。

  

  

马嘉祺不理解,为什么有人明知道会挨更多的罚,还是要这个样子。

  

  

“殿下,再上一点药吧。”马嘉祺在丁程鑫之前开口,把人拐走了,虽然拐来拐去也在丁程鑫的府上,昨天没有空,今天他想和严浩翔好好谈谈,在他的认识里,严浩翔从来不是一个胡搅蛮缠的人,这两个人谁也不肯退让,说到底就是缺乏沟通,相互不理解,才让矛盾越来越深,闹成这个样子。

  

  

昨天伤口清理的还算干净,所以今天操作起来并不太费力。

  

  

“你不喜欢你的哥哥弟弟们吗?”

  

  

“没有。”

  

  

“只是不喜欢辰王殿下?”

  

  

严浩翔沉默了一会儿,哼了一声表示同意。

  

  

“只是因为他打你骂你吗?”

  

  

“他不喜欢我,所有的弟弟里,我觉得他最不喜欢的就是我,我根本就不是他的弟弟,只是一个背锅的工具。”

  

  

“你因为自己的出身而感到自卑?你不喜欢你的母亲?”

  

  

“我没有。”严浩翔迅速的否认了,却有些苍白。

  

  

  

“你出生之后没多久,你的母亲珍妃娘娘就从皇宫搬去了寺庙,你的童年里没有她,你对她没有感情,也是很正常的,可是你不记得是谁从小把你带大的吗?”

  

  

  马嘉祺看药物吸收的差不多了,轻轻帮严浩翔盖上了被子,“你的母妃之所以早早出家,是因为害怕你们两个成为后宫争斗的牺牲品,皇后,也就是现在的太后娘娘,性格过于温婉,根本无法震慑六宫,以至于胎死腹中,出生早夭的事情屡见不鲜,你哥哥那时候害怕极了,每天我们上学堂的时候都会把你带着。

  

  珍妃娘娘是离宫之后很久才加的封号,那个时候丁哥就是个身份低微的皇子,为此没少被人嘲笑,就连我这个被先皇破格提拔进入皇家学堂念书的外人,地位都要比他高一些。但是那个时候为了照顾你,丁哥从来不出去玩,走哪也都带着你。

  

  当初要确立太子的时候,真源明确表决的心意,一时间最适合的人选只有丁哥,可是后来亚轩做了太子,一时间嫡庶尊卑更加界限分明,他的身份也再一次被人们拿出来指手画脚,可是他从来都不在乎,因为那些人就算是说破了嘴皮子,也是嫉妒。

  

  丁哥很爱他的生母,那也是你的母亲,所以他才会这样生气,一个本来可以享尽一身荣华的女子,后半生都一个人在青灯古庙中度过,都是为了他,也为了你。”

  

  

  

“那哥哥为什么……没有做太子。”严浩翔的声音闷闷的,但是显然对马嘉祺所说的这些自己从来都不知道的事情很感兴趣。

  

  

  

“一个好的帝王,不一定需要多么文武双全,雄才伟略,最重要的是胸怀。辰王殿下是一个什么事情都精益求精的人,这样的性格是好事,却不适合那个位置,不像亚轩,陛下曾今确实是什么都不会,但是他愿意学习,愿意采纳别人的意见,用人不疑,所以现在海晏河清,天下太平,事实证明,丁哥当时的推举和决定都是正确的。”

  

  

  

“这些话说出来其实都是越界的,很多话都算得上大不逆了,我冒着掉脑袋的风险,就是希望浩翔,你能明白,丁儿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你?他现在做的这么多事情,是为他自己,为了国家,也是为了你,昨天你说的话,我也听了个大概,真的过分了,那样伤他的心……这些话他不会和你说的,换做我我也不会,但是你们闹得这样,你吃苦,他也不好受。”

  

  

  

严浩翔没说话,但是听进去了。

  

  

  

“马嘉祺你要在我这里蹭多久!”丁程鑫一开门看到马嘉祺坐在床边,“真是不好意思破坏你们温馨的气氛了。”

  

  

  

丁程鑫要转头出门之前,严浩翔连滚带爬的翻下了床,跪在门栏出挡住了丁程鑫的去路。

  

  

  

“对不起,哥,别生我气了好不好,我知道错了,以后好好学习,不会再跑到那种乱七八糟的地方去了。”

  

  

  

“马嘉祺,你可真是有本事。”

  

  

  

“是丁哥自己不行咯!”马嘉祺转着手上的药瓶子侧身挤了出去。

  

  

  

“你上完药了就好好在床上歇着吧。”丁程鑫也要往外挤,被严浩翔一把抱住,“哥~~我真的错了,你是不是吃醋了?”

  

  

严浩翔总是能在高冷和撒娇之间无缝切换,毫无违和感。

  

  

  

“我有什么好吃醋的。”

  

  

  

“我和师父聊了好多好多呐,以后每天都要聊好多好多,哥哥不吃醋吗?”

  

  

  

“聊什么,要每天都聊。”

  

  

  

“不告诉你。”

  

  

  

“不说拉倒。”结果丁程鑫前脚出门,后脚严浩翔就听到哥哥吩咐下面的人除了上课的时间不许把马嘉祺放进辰王府。

  

  

  

严浩翔忍不住笑了,扯到身后的伤,一下子笑得比哭还难看,想想自己现在还霸占着哥哥的床,突然觉得好像也不委屈了。

  

  

  

-------

  

马哥拿捏浩翔,浩翔拿捏丁哥,丁哥拿捏亚轩,为啥马哥一下子又成了食物链的顶端哈哈哈

  

文章里有一些小细节,大家可能不会注意

  

比如说亚轩叫丁哥的时候,叫的是哥哥,但是叫真源叫的就是兄长

  

三个哥哥的性格的态度也有一些区别

  

比如说马哥和张哥其实都关心幺儿组的身体,但是张真源因为长期在外带兵打仗,酒喝的多懂的也多,会有一个醒酒汤的细节,马嘉祺虽然最开始也注意到了,但是后来忘记了,不是不关心,只是没有这样敏感的意识

  

丁程鑫在多人的场合下叫亚轩从来都是按照规矩来,但是张真源叫弟弟们都叫的很亲,没有过多的拘束,这也和长期行军打仗受到的风格影响有关,也算是后面埋下的一个伏笔

  

彩蛋没有什么拍,但是丁哥又欺负马老师了🤨

  

  -------

  连更第三天!2.2k+

  下一章依旧是大于等于点赞*10!

  因为这一章快要完结了,所以干脆就一起发出来啦!

  今天和同学一起出去唱了歌,果然什么玩不动了都是假的😂

评论(19)

热度(3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肉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