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园故(8-2)

xunjie 向


张真源和丁程鑫收到消息之后就直接回去了,丁程鑫甚至还在路上找了家没歇业的店铺买了几根藤条,毕竟这个手感不错。


五个人是在门口撞上的,导致两个小孩甚至都没有卖乖的机会。


“手上什么东西?”借着家里的光,可以清楚的看清眼前的一切。


“兔子,今天上山打的。”严浩翔一直就低着头。


“丢了。”丁程鑫没好气的说了两个字。


“啊?”


“我说,扔掉!”


“可是,我们花了好久才……”


“那你就和他一起在外面呆着!”丁程鑫把手里的藤条拍在张真源怀里,看着脸色同样不太好的张真源,“现在知道我当年有多着急了?我不管你怎么办,总得让他们永远都不敢乱跑。”说完就大步离开了。



实话说,丁程鑫实在是怕自己气头上再做出什么事情伤了人,索性先自己冷静冷静,听到说实在城郊的山上找到的时候,自己真的庆幸当时是找到了,还能看到人好好的站在面前。


“不愿意就在外面呆着呗。”张真源看严浩翔还拎着那只兔子,脸更黑了。


“真源,别这样,外面太冷了,孩子也好久没吃东西了,先让他们回去吧。”马嘉祺拍了拍张真源的肩膀,说是不管,到底还是插手了。


“算了,今天太晚了,我也累了,明天再说吧。”张真源说着也走了。


“还拎着呢?”马嘉祺自然知道严浩翔就算开始不愿意,现在多半也是被吓着了没空思考这些,看着人恋恋不舍的丢了兔子,把两个孩子搂在怀里,“先去吃点东西,晚饭都给你们留了的,然后赶紧泡个热水澡,不然要生病,安心睡觉,明天起来好好认错,听到没有?”


“唔……”


“知道了……”


“别藏着了。”马嘉祺知道宋亚轩和刘耀文在偷看,“怎么,你们也想吃夜宵?”


“就是担心他们……”宋亚轩挨着马嘉祺坐下。


“没事,起码目前没事,明天估计多半就得有事了。”马嘉祺略带调侃的语气一下子让两个埋头吃饭的小孩红了脸。


“我觉得迷路了也不能全怪他们嘛,对不对?”对于事情的经过,刘耀文也打听了个大概。


“你的思想很危险。”马嘉祺敲了敲刘耀文的脑袋。




贺峻霖晚上睡得不太踏实,做了噩梦,梦到那片黑树林里好多怪兽,早上醒的很早,眼睛红红的。


严浩翔虽然知道哥哥们生气了,也知道是因为出去玩回来晚了,但是对于被要求扔掉兔子这件事情,真的是耿耿于怀,不能理解。





吃早餐的时候,气压低的很,四个小孩,不管是犯了事的还是没犯事的,都拼命降低存在感。


“亚轩。”被点到名的小孩手上一抖,连粥都洒了出来。


“怎么毛毛躁躁的,把鸡蛋吃了。”没想到本来想早点逃离战场,还是被马嘉祺抓住了。


“哦,好。”


严浩翔和贺峻霖吃的很快,吃完了也不知道干什么,尽然默契的扣起了桌子。


“我屋里跪着去。”张真源一筷子打掉了眼看着就要把桌子扣掉一块漆的贺峻霖的手,给两个人发号完命令,又继续和平日一样的早餐。




张真源没有故意回去的很迟,但是两个人也已经开始跪的有些不舒服了。


“不会跪么?要我教?”一推开门就看见贺峻霖偷偷用手撑着想要调整重心。


冷不丁的声音让两个人都抖了抖。


“对不起……哥……”贺峻霖的印象里,这个样子的张真源真的是第一次见。


“昨天丁哥说的话,你们都听见了。”张真源也不去理会贺峻霖的讨好,“我回雪园的那一天,你是知道的,看着我,头都抬起来,别人讲话的时候你们这样尊重吗?”


贺峻霖一抬头就看见张真源盯着自己。啊啊啊啊啊,才不要做两个人里的哥哥,才不要做亲弟弟,怎么总是拿自己开刀。


“对不起……”本能的又想低头,低到一半停住了。


“我回雪园的那一天,在门口的石子路上跪了一个时辰,挨了一百多家法,还有不到两百下的鞭子……当然啦,我和你们的性质不一样,我是故意走的,你们是跑丢了的。先不说这些,先告诉我们,一个晚上,你们都反思了些什么?”


“我……”


“严浩翔先说。”贺峻霖刚要开口就被打断了,张真源还不了解,贺峻霖和刘耀文差不多一个属性,认错的话张口就来,挨了打下次还敢,比刘耀文好一点的大概就是大事靠谱,态度诚恳,没啥可说的了。


“我们就是想换一条没有走过的路玩一玩,后来在山里迷路了真的是意外,而且其实就算你们不找,第二天天亮了,我也能下山。”说到一晚上,严浩翔就想起自己昨晚为了自己那只兔子愤愤不平好久。


“不是,哥哥哥哥!”眼看着张真源一脚踢在严浩翔腿侧,抬手就要打人,贺峻霖连忙去拦,“哥,哥,把他带丢了是我的错,当时去城郊的时候明知道那里我不熟悉还和他在山上乱跑也是我的错,是我要去猎兔子的!”


“不是的,是我先……”


“你不许说话!”严浩翔张嘴说了这些真是贺峻霖没想到的,“你是不怕疼咋的?”


“本来就是嘛……现在不是好好的嘛,又没什么大不了的,不都回来了嘛!”这一下子小脾气也上来了,撇着嘴有理的不得了。


“他是不怕,是我平时对他太好了,”张真源忍了又忍忍下再踢一脚的冲动,“你给我出去跪着,想不明白就一直跪着!出去!”



屋子里现在就剩下两个人了。


“为什么会想着去那里?”


“就是周围都逛过许多次了,没什么意思。”


“挺闲的,天天出去玩?既然这样,以后晨练翻倍,我和你小马哥说,你的所有作业也翻倍,丁哥不管,你就没有自制力了?”


“我……知道了……”


“刚刚那么积极,说说吧,觉得自己哪错了?”


“我不该出去玩不注意时间,不该带弟弟乱跑还去山林里,结果把自己弄丢了。”


“没了?说的轻描淡写的。”


“我不知道了……”


“不知道?我看确实是什么都不知道。你知道为什么山下有猎户吗?你以为都是像你们一样打兔子玩的?他们是以打老虎打狼为生的!你有没有想过,你们拎着带血腥味的兔子就这么在林子里走,遇到老虎怎么办啊?你们真的是运气好,不然现在我和你大哥连骨头都看不到!”张真源一巴掌拍在桌子上的时候,把贺峻霖眼泪都吓出来了,这个他确实一点都不知道。


“我……”贺峻霖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这么听来,真的是把大家吓了一跳,“我再也不去那里了,我认罚……”


“那你觉得罚多少你能记得住啊?”张真源从花瓶里抽出一根浸着水的藤条,贺峻霖觉得这东西似曾相识,当然这时候肯定是想不起来它曾经是马嘉祺抱着的“插花神器”了。


“都……都可以……”


“什么叫都可以,你是觉得惩罚这么随意,还是根本没有觉得自己错了?”


“不是的……五,五十吧……”贺峻霖不知道藤条的威力,也不知道自己能挨几下,只知道既然没有死在老虎嘴里,那就算被打死在这也得受着。


“行,就五十,但是,动一下我们就重来,今天挨不完就明天继续。”张真源说着拿藤条点了点自己身后的桌子,“撑着,kz tuo了。”


“全tuo了。”张真源对于挂在膝弯的衣物很不满意。


“哥……能不能……别这么凶……”贺峻霖本来是最喜欢粘着张真源吧啦吧啦讲上许多话的,但是今天一直冷着脸的张哥使得他一句废话都不敢多说。


“不能,快点。”张真源皱着眉头看贺峻霖慢吞吞的叠衣服,才趴下就兜着风的甩在身后。


“啊!呜呜呜……哥……”远超意料之外的疼痛使得贺峻霖一下子摔在桌子上,用手挡住了身后,“我真的知道错了,哥……能不能轻……”


“趴好,重来,我刚刚说的你全忘了是不是?”


“没有,我没忘……”


“自己报数。”


“是……”


“啪啪!”


“呃……二……”


贺峻霖用手拼命的扣着桌子边缘,控制自己不要乱动,还是在第十二下的时候忍不住弯了腿。藤条带来的痛感是前所未有的,张真源的力气又大的很,两下打在一处,泛白的皮肤不一会儿就能呈现一条带着紫砂的红印。


“贺峻霖!”张真源喊了大名的时候,还在哭的有些抽搐的小孩一下子顿住了,“你要是在等我心软的话,我劝你趁早打消这个念头,我知道你怕疼,但是我不相信你就这样控制不了自己,我会觉得你是故意的。”


“哥呜呜呜,我没……没有……我……”贺峻霖刚侧身就被张真源的藤条压着趴了回去。


“重来。”

评论-17 热度-474

评论(17)

热度(4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肉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