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星河 1

训诫向!(本文故事性较强)


新生的开学要比老生早上三天,不过作为班导的丁程鑫和马嘉祺反而更提前了一天去了解学校的迎新安排,为第二天的忙碌做准备。



班导,就是为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安排的成绩好的学长学姐,暑假的时候负责通知相关事务,在大家入学军训后选举班长之前,都担任这样的一个角色。



“张哥,今天要见到你弟弟咯!”马嘉祺出门前看了一眼还在吃早饭的张真源,他没什么事情,还有几天才开学呢。



张真源的表弟,严浩翔是学金融的,凑巧的是,正好是马嘉祺担任班导的那个班级。



“嗯,他应该早上就报道。”



“中午接他来家里吃饭?”



“以我的经验,我们俩中午能不能回来都是问题,小孩来了还要收拾东西,说不定和室友一起吃饭,你就别操心了,以后有的是时间。”丁程鑫起的迟了一点,抓了一块面包在手上,也站在门口穿鞋,“所以真源你中午自己吃饭,不用等我们了。”



迎接新生的第一天,不确定的因素会有很多。



果不其然,张真源晚上一开门,就看到两大坨摔进门来,随即就摊在沙发上。



“张哥,帮忙点个外卖好不好,手机拿不动了。”马嘉祺费劲最后一丝力气吐了局话。



“我今天走了两万三千多步!”丁程鑫也摊在沙发上,“脚都要走断了!”



“我两万六呢!”好吧,和他家阿程拌嘴的力气还是有的。



“明天还有一天呢。”张真源说完就感受到两位哥哥杀人的眼神,虽然不明白自己哪里说错了,但是还是埋头点外卖吧。



吃完外卖勉强活了过来,“真源,我们今天见着你弟弟了。”马嘉祺任劳任怨的收拾桌上的纸盒。



丁:“长得挺帅的,也很有礼貌。”



“嗯,浩翔和我说了。”



马:“说啥了,他对我俩印象咋样?”



“他说今天遇到两个学长,特别热情特别能说,但是说了半天也不知道到要干啥,最后还要加他微信。”



“……然后呢?”马嘉祺有些许无语,不过说来自己确实是忘记介绍了。



“然后他加了呀。”



“这我们能不知道,我是指还说了啥?”



“没啥了,我把他骂了一顿,下次不许乱加陌生人微信,尤其是热情的不得了的,十之八九诈骗。”



“……”



“张真源,这个赖你,你怎么不和他说?不告诉他我们会去?”



“那谁能料到你们连自我介绍都没有啊!”



如果说第一天的迎新让两个人累个半死,那再加上第二天,真的就差点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了。不过好在今天回来的早些,耀文还没有放学。



刘耀文,丁程鑫的表弟,上高三了,因为学校离自己家近,丁程鑫索性要姑姑别花钱再租房子了,保证自己肯定好好管他,因为丁程鑫本人成绩好,姑姑也算是放心,姑且就让刘耀文先和丁程鑫住在一起,实在不行到时候再说。



高三了自然是时间紧迫,所以暑假末尾也提前开始上课考试,不过还没有晚自习。



刘耀文也是前几天才搬到丁程鑫这里来的,因为对刘耀文的情况不了解,丁程鑫让小孩自己定了开学考试的目标分数,而且约法三章,差一分就得挨一下手板,每一门都是。今天是考试讲评的日子,回来也该考虑给小孩算账了,不是丁程鑫不相信刘耀文的实力,是昨天自己说好像考砸了的。众所周知,好像,不过就是委婉的表示……



张真源去给刘耀文开门的时候,意外的发现门外站着两个人。



“这是?”



“张哥,我妈给我找了个家教。”



“家教?”张真源打量了一下门口这个男生,看上去为什么还……没有刘耀文大?



丁程鑫和马嘉祺听到声音也从楼上下来,刘耀文简单相互介绍了一下。



刘耀文属于学的很快的那种,基础也还算牢靠,跟着外面主流的补习班,有点浪费时间,但是个性化的小问题倒是哪门都有,所以自家老妈给他找了个家教,现在大学生做家教的可多了,刘耀文也懒得管自家老妈从哪拉来的家教。



刘耀文不是会故意抵触的小孩,但是也挺叛逆,走回来的一路就合计,这个家教要是管太宽,就他那小身板,肯定只能被自己欺负……



“学长?”



丁程鑫看着眼前的人总觉得眼熟,又一时错乱了想不起来,“你是?”



“我叫贺峻霖。”



贺峻霖?这不正是自己班上的小孩吗?怪不得眼熟,昨天迎新的时候有帮他搬过行李的。



“你……做家教?”



“对呀。每周六周天晚上。”



“属于自己赚点零花钱?”既然是学弟,丁程鑫也乐得寒暄几句。



“嗯,算是吧。”



丁程鑫把贺峻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下,从衣服到鞋子都不算便宜,大概真的是业余爱好吧……一来是关心学弟,二来家里突然来了一个陌生人,总要多了解一点的,就算几个大男生,也不能毫无防备吧。



听到两个小时两百块钱的时候,马嘉祺职业病又犯了,吐槽了一句,真是廉价劳动力啊……话说这个名字总觉得听过,但是想不起来是在哪里了。



聊了两句,就让刘耀文带着贺峻霖去他自己房间了。



“我们先聊聊吧,你需要补些什么?”



“那不应该是你需要考虑的嘛?”



“那你先把最近的作业和考试卷子拿来我看看,听说你们前两天刚考试了?有作业写吧,你先写,我看看。”



“当然有作业啊!”



贺峻霖不傻,能感觉到刘耀文是故意呛他,“你很讨厌我?”



“我讨厌别人盯着我写作业。”刘耀文也不是没有礼貌,只是单纯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就像是老妈不放心自己派来的卧底,又和自己哥哥相聊甚欢,横竖都不是和自己站一边的,怎么可能看着顺眼?



“那我不看你。”本来两张凳子是并排在书桌前放着的,贺峻霖拿着刘耀文暂时不用的试卷和资料站了起来。



后来就没有再多的交流,刘耀文写作业,贺峻霖看试卷。



翻了两份卷子觉得站的有些累了,往书桌那里一看,原本自己坐的凳子已经被刘耀文为了方便拿东西放上了书包,屋子里没有别的椅子了,坐在床上也有些不太礼貌,索性就一直站着。



刘耀文第二次从书包里拿东西的时候偏头,才看到贺峻霖一直倚着墙站着。



“那个……你要坐吗?”



贺峻霖看了看手表,过去二十分钟了,自己是来上课的,不是来看人写作业的,要是这样摸鱼,大概要被投诉的。



“我看的差不多了,你呢,作业多吗?我的意思是,我们是从七点开始的,现在七点半,要是我给你讲到九点,你来得及写作业吗?”



“今天主要就是订正和预习,我快写完了。”刘耀文向来是吃软不吃硬的(不对,在丁哥那硬的也得吃……),贺峻霖带着商讨的口吻,也体谅他的情况,自然也是配合的。



“那行,我们先讲讲吧,我看了你的卷子,感觉很多都是不该错的,或者说比那些更难的你都做对了。不过也不能全都归根于粗心,多半还是基础问题,学的不够牢固,运用不够灵活,你们现在还在学新课,等到后期打量刷题的时候,很多东西都刻进DNA里了,也不用太担心……”



贺峻霖先总体的做了概括,又针对这次考试的错误找了一些类似的题目作为巩固,确保知识点完全弄懂,第一次没有提前准备,不过了解情况之后就能做针对性的安排了。



评论(5)

热度(4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肉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