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园故(11-5)

训诫向


“哥哥,能不能……抱抱我?”挨打的时候一直没什么声响,挨完打了却像只受伤的小猫,小心翼翼的祈求着。真的得到温暖的怀抱的时候,才稍微放松了一下,扑进怀里,把所有的重量都放在张真源身上。


下巴搭在肩膀上,张真源能很清晰的感受到小孩呼出的热气,和吸气时带动周围空气流通而带来的凉凉的感觉。


“去找马哥上药好不好?不是不要你,马哥擅长,我更放心,他比我处理的好。”


“嗯!”怀里的小孩点了点头,开始慢慢从腿上爬下来。


“我抱你去吧?”


“不用啦,我自己去找。”



严浩翔十分坦然的举起两只肿的红彤彤的爪子放在马嘉祺面前的时候,宋亚轩还在马嘉祺屋里看书。



知道这是不闹别扭了,又觉得有些好笑。


不闹别扭归不闹别扭,疼依旧是无法改变的,揉伤的时候马嘉祺可以说是毫不手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肿的好高的手被哥哥拿在手里反复揉拧,也太残忍了……



第四天张真源还是选择了罚在手上,不过由于前一天已经挨了几十下,红肿还没有完全褪去,不光是每一板子都痛的多,每只手都是才挨了十几下,就已经有要破皮的趋势了,没办法只好顺着往上落在小臂上,不过小臂似乎十分的显伤,每一下都留下了许多皮下的出血点。


严浩翔吸了吸鼻子,眼泪也肆无忌惮的往下流。


看着两只手控制不住的颤抖,张真源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是折磨你还是折磨我……”



虽然张真源又变得温柔了不少,比如说会特地来照顾一下他的学业。没错,伤成这样马嘉祺都没有放过他,美其名曰反正都是躺在床上,闲着也是闲着……更要命的是张真源怎么也来关系他学的怎么样,看着马嘉祺和张真源在那里说活,就莫名的有一种家长要见老师了的紧张感……


张哥下次还是不要突然关心自己了……虽然在马老师那里自己仿佛属于好学生的那一类,倒是没让自己再挨上额外的罚……



但是严浩翔依旧每次都还是老老实实的捧着已经没有再被使用的马鞭跪下请罚。


最后一天了,虽然身后没有好全,但是手上也挨不住了,再加上要是张哥今天还是有放水的意思,自己也过意不去了。


“撑着。”张真源还是拿了戒尺,点了点床边。


由于忘记自己褪去下衣,在张真源代劳的时候意外的羞红了脸,身后的青紫还是肉眼可见,一下子落在身后,就听到了严浩翔的痛呼。


“再乱动就罚你报数了。”张真源拿戒尺戳了戳严浩翔身后的淤青,督促他回到原来的位置。


“呜呜呜……”


“呃啊!”


手上的戒尺裹着风一下又一下的落下来,严浩翔想要控制自己的声音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手心握紧也是钻心的痛,没有着力的地方,都无处缓解疼痛。


贺峻霖和张真源的房间离的不远,晚上四下都安静下来,从隔壁传来的痛呼和惨叫被已经准备休息的贺峻霖听的一清二楚。


还是忍不住,披了件风衣就出门了,小跑着冲进张真源里屋,手臂一张,不让人打了。


“二哥!他那么大声音我听着都心疼了。”


“我也心疼……”


“那你还打!”


“你问他去,他说不罚了,我就不罚。”


“哪有这样的道理,是你打人……”


“没关系的,我挨得住……”严浩翔打断了贺峻霖的话。


“行嘛,是我打扰了,那就麻烦你最好把嘴堵上,听的我心烦!”贺峻霖刚跑到门口就撞上推门进来的丁程鑫。


丁程鑫刚从京城赶回来,马都是在张真源院子门口才下的。门外的对话听了一半,开门就看见气鼓鼓的贺峻霖,“你又闹什么?”


“我哪闹了,我哪敢闹呀……”


丁程鑫搂着贺峻霖又走了回去,“你们这又是干什么呢?”丁程鑫撇了一眼张真源,又看看快要撑不住了的严浩翔,看到身后的伤,猜了几分,“贺儿一闹,你又罚不下去了?”


还没等到张真源的回答,丁程鑫就走过去抽出手里的戒尺,“坏人我来做嘛,还差多少,我替你。”


“十八……”严浩翔虽然痛的满头大汗,数倒是数的很清楚。


“行。”丁程鑫说着抬手就开始打,也没管准备好没有,落到身后的力气倒和张真源感觉没差多少,虽说痛的人忍不住蹬腿,但是打得快,一会儿就结束了。


丁程鑫在屋子里环视一圈,“你怎么到现在屋里都没有上药呀?”说着就要把严浩翔从床上抱起来,“去我屋里好不好?”


严浩翔抹了抹眼泪,趴着丁程鑫肩膀上,刚从人气势汹汹的冲进门来一言不合就打人缓过神来,抬头看到张真源哭了!立刻扑腾着去帮张真源擦眼泪,本来只有区区两滴眼泪的,倒是被严浩翔湿漉漉的手糊了满脸。


“张哥……我要,我要张哥帮我……”严浩翔又扑腾了两下,险些从丁程鑫手上掉下去。


“嗯?不要我了?”丁程鑫把严浩翔从肩膀上拎出来,看上去一脸严肃。


“我,我没有……”


“行了,听话,上完药把你抱回来,霸占张哥的床好不好?”


严浩翔点了点头,又把脑袋埋了回去,也摸不清楚丁程鑫是生没生气。


“贺儿?贺哥,你也别生气了嘛……”走到外面的时候,才看到贺峻霖还在那里站着呢,“我好痛嘛,不是故意吵到你的……”


“你倒是惯会说的叫人心疼,我因为这个生你气了嘛?”


“哎呀不管不管,现在不生气了对不对?”


“对对对!我哪敢生气呀,你看丁哥的眼神都能杀死人了!我回去睡觉了,再陪你们折腾,明天上课又该被马哥逮着了……”说完乘机揉了一把严浩翔的脑袋,一溜烟跑了。



丁程鑫特地把小孩“抢”来上药,主要还是想再单独说两句:“你父亲母亲都已经妥善安置了,但是还是像我之前说的,现在情况比较复杂,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你只能悄悄去看他们,回头我把地方告诉你。还有,你都和你张哥约定的好好的了,以后就别管这些事情了,再让我知道你还是整天自怨自艾的,我可就真的生气了。”


“谢谢丁哥……”


“不用说谢谢。”丁程鑫尽量放轻手上的动作,还是难免碰到伤口再次破裂的地方,引起一阵颤抖。


“我想……之前丁哥托贺儿给我的那些钱两,能不能都分给战死的士兵的家里人,或者他们城里受灾的百姓?”


“可以啊,我给你的那些回头帮你分给他们,贺儿给你的那些,要不等你养好了伤,去给你爹娘吧,他们也没法赚钱,安排的时候也可能有不周到的地方,要是有什么需要的直接拿钱去买。”


虽然上药的时候好困好困,严浩翔还是强撑着精神,一直撑到被抱回张真源房间。


“丁哥晚安!”


看着小孩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好多了,张真源也放心了。


“上了药还疼吗?”


“疼,要抱抱,就不疼了。”


“你这趴在床上呢,我怎么抱?”


“不管嘛,就要抱!”


最终,张真源和严浩翔并排躺着,让小孩把胳膊环在自己身上。


挪动总是会摩擦到身后的伤处,静谧的夜晚就听到嘶嘶的吸气声。


“你说说你,挨罚的时候也不知道撒个娇,现在倒是粘人的很。”张真源侧了个身,轻轻的帮严浩翔揉一揉身后。


“万一你觉得我态度不端正怎么办?肯定就是这样的,还坑我,张哥你坏死了!”严浩翔说着还顺手在张真源身上锤了两下。


“我有那么凶嘛?”


“有!很凶!”


两个人安安静静躺了一会儿,严浩翔突然又开口了:“张哥,我不是坏孩子……”


“我知道,大家都知道。”


“张哥,我也想成为一个和你一样厉害的人……”


“那你就要好好念书,好好练武。睡吧,一觉醒来就是新的一天了。”


除了刚把小孩带在身边的那段时间,张真源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哄着严浩翔睡觉了……



评论(23)

热度(4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肉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