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2-3)

训诫向!

  

  

  

  马嘉祺赶到现场的时候,采环阁的几个男丁已经拿着家伙上来了,严浩翔和刘耀文都因为下了药的酒有些失神,火气正盛,赤手空拳的就和人打了起来。

  

  

马嘉祺又不好把身份亮出来,差点还白挨一棍子。

  

  

宋亚轩今天以为跑去找张真源听故事了,导致现在还被丁程鑫看着写第二天要交的作业,出来接他们的是贺峻霖。

  

  

“辰王殿下让我带个话,说希望二位殿下在进养心殿之前能想好怎么解释今天出宫的事情。”

  

  

“小贺儿你带他们去,我差人吩咐食堂备点醒酒汤。”

  

  

“哥不和我们一起去吗?”贺峻霖听说两个人在外面喝酒的时候还楞了一下。

  

  

“不去了,省的有些人逮着又欺负我,我还要准备明天的课。”

  

  

进了皇宫就出不去了,马嘉祺吩咐完就十分“自觉”的去了辰王府,丁程鑫那里,肯定有自己住的地方。

  

  

三个人到的时候,发现不光宋亚轩和丁程鑫,张真源也在。

  

  

“二哥也……在啊……”刘耀文发现张真源的脸色看上去不算太好,小心翼翼的打了个招呼。

  

  

按常理来说,哥哥们对于弟弟们每天的活动并没有严格的要求,也不会要求去那里都事事报备,但是偏巧张真源今天打算去看看刘耀文,进了祁王府却发现没有人,然而已经到了门禁的时间。

  

  

更加夸张的是,手下没有人跟着,更没有人知道刘耀文去了哪里,当即就有些生气,罚了几个贴身的侍卫。

  

  

听丁程鑫说严浩翔也出去了的时候,知道是两个人一起,勉强放心了一些,刚刚守门的侍卫来通报,说是马嘉祺带着两个人一起进来的时候,都猜到肯定是闯祸了。

  

  

“马嘉祺呢?”丁程鑫看进来的只有三个人。

  

  

“哥哥说还要备课,这会儿应该已经去辰王府了。

  


”贺峻霖虽然和马嘉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也很了解自己的哥哥。

  

  

贺峻霖没有多说什么,不了解也不想参合今天的事情。

  

  

“什么时候出门的?”丁程鑫开门见山,“不知道门禁时间吗?”

  

  

“我们出去……吃完饭的……”宫殿里静悄悄的,严浩翔不大的声音在每一个角落都听的清清楚楚。

  

  

“去哪里了?”

  

  

一阵沉默。

  

  

刘耀文是因为忘了,严浩翔是因为觉得要是说了的话,哥哥绝对当场就要揍他了。

  

  

丁程鑫本来站在宋亚轩的书桌旁边,下了两级台阶站的更近一些,“不会说?还是不想说?要不要我现在找人去查?”

  

  

丁程鑫现在找人去查,绝对能连他们醉酒之后说的每一句话都问的清清楚楚,还是坦白从宽的比较好。

  

  

“采环阁……”

  

  

“什么?”严浩翔刚刚嘀咕完,张真源一下子提高了音量,“你们去了哪里?”

  

  

丁程鑫离严浩翔站的很近,一时间没忍住直接抬手就扇了一巴掌。

  

  

严浩翔被打的偏了头,捂着半边脸,低着头。

就算是此刻没有外人,大家还是震惊于丁程鑫如此不留情面的责罚。

  

  

可是冷静下来的丁程鑫甚至想要再给人一巴掌,被刘耀文壮着胆子揪住了袖子,“哥,是我要去的。”

  

  

就在这个时候,门外有人通报,说是御膳房送来的醒酒汤。

  

  


  

  

  

  

  

  中间主页置顶

  

  

  

  

  

  

  

  

“我去给他重新弄一点醒酒汤。”张真源看了一眼,就转身出去了。

  

  

“好了好了,不哭了。”张真源一关上门,宋亚轩就招呼贺峻霖来帮他把刘耀文扶起来。

  

  

“好疼……”

  

  

“长记性了?谁让你们偷偷跑出去,还跑到那种地方去的,上点药就不疼了啊。”宋亚轩虽然嘴上数落两句,还是心疼的。

  

  

由于宋亚轩实在是没有什么动手的经验,以至于上药疼的刘耀文满床滚,最后还是贺峻霖帮忙处理了全部的伤。

  

  

“让耀文和你睡在这里吧,我去偏殿,”贺峻霖说完怕宋亚轩多心,又补充了一句,“我不想半夜还要照顾伤员。”

  

  

“可是我作业还没有写完呐!”

  

  

“那就祝殿下好运咯!”

  

  

  

-------

  立一个国庆flag,从今天起连更七天!字数取决于大家点赞的数目,大于等于点赞*10!

  

  虽然flag倒了你们也不能顺着网线来找我略略略,但是我从来不倒flag的(确信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哦,很喜欢和大家互动捏

评论(25)

热度(3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肉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